> 文章列表 > 传感器原理及工程应用

传感器原理及工程应用

传感器原理及工程应用

求汽车各传感器的应用与原理?

汽车传感器在汽车计算机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可以将车辆运行中各种工况信息如车速、温度、发动机运转工况等转化成电信号输送给计算机,以便发动机根据这些信息做出相应调整。

温度传感器的相关应用及原理

温度传感器广泛应用于生产工艺中的温度控制以及电子产品自身温度的测量。例如,计算机需要监控CPU温度,马达控制器需要了解功率驱动IC等温度信息。

汽车传感器原理及应用

汽车传感器主要是通过光、声、电磁、压力等物理量的测量和检测方法,将周围环境和车辆状态转化为电信号,并传输给计算机进行处理。

三元催化器传感器原理及应用

三元催化器通过增强CO、HC和NOx三种气体的活性,促使它们进行氧化-还原化学反应,从而净化高温汽车尾气中的有害气体。

水位传感器工作原理

水位传感器是一种测量水位的压力传感器,利用先进的隔离型扩散硅敏感元件或陶瓷电容压力敏感传感器,将静压转换为电信号,广泛应用于液体水位监测等地方。

光速传感器的原理及应用

光电传感器利用光的性质检测物体的有无和表面状态,是光电检测系统中的关键元件,具有广泛的应用领域。

汽车尾气传感器原理及应用

汽车尾气传感器中转速钳方式需要打开发动机盖进行测量,对于压燃式发动机无法适应;而振动和噪声原理生产的转速传感器在尾气检测线中更为普遍。

养生壶温度传感器工作原理与应用

温度传感器是一个热敏电阻,在达到一定温度时会断开,用于监测养生壶内部的温度状况。

传感器与单片机配合应用的原理

光敏电阻可以根据光照强度的变化而改变阻值,通过分压电路将其转换为电压信号,进而通过AD采样送入单片机进行处理。

距离感应器工作原理和应用

距离感应器在工作时会受到各种噪声的干扰,如器件问题、结构设计问题、组装问题等,一旦噪声足够大,接近传感器就会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