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传感器原理及应用第三版答案

传感器原理及应用第三版答案

传感器原理及应用第三版答案

三元催化器传感器原理及应用

三元催化器是汽车尾气净化装置的核心部件之一,通过催化剂增强CO、HC和NOx三种气体的活性,在一定温度下促使这些废气氧化还原,从而净化排放。

传感器是什么原理

传感器通过敏感元件和转换元件将被测信号转换成可用信号,例如温度、压力等信息的转换,以满足信息传输和处理的需求。

传感器按工作原理分为哪几种?

根据工作原理,传感器可分为物理传感器和化学传感器。物理传感器利用物理效应,如压电效应、磁致伸缩现象;化学传感器则利用化学反应进行传感。

顺便通俗的说说热线式空气流量传感器的原理

热线式空气流量传感器通过测量温度来补偿空气密度的变化,以提高流量测量的准确性,从而实现更精准的流量计量。

反射式光传感器的原理是什么?

反射式光传感器通过多视场获得反射光信号,利用多法线小镜面反光聚焦或透射式光学系统获取反射信号,用于检测物体的位置或运动。

介绍几本关于传感器的书籍

推荐《传感器技术与应用》(张良,吴蕾著),系统介绍传感器的原理、类型和应用,涉及到天平或秤上的传感器应用。另外,《传感器应用技术》(刘强著)也是一本很好的参考书籍。

传感器和控制器各有什么功能?

传感器主要用于测量被控物理量,传输反馈信号给控制器,控制器根据传感器反馈的信息来对被控对象进行控制调节,从而实现自动化控制的功能。

水壶传感器的原理?

水壶传感器利用热敏电阻的温度特性,随着水温的变化而改变电阻值,通过测量电阻值来监测水温的变化,实现对水温的精确控制。

车速传感器原理是什么?

汽车速度传感器的工作原理是通过磁电式、霍尔式或光电式等数字信号来测量车速,通常安装在驱动轴上,用于监测车辆的实时速度信息。

全自动洗衣机水位传感器原理与维修?

全自动洗衣机水位传感器是一个LC振荡电路,通过气压改变电感量,进而影响振荡电路的频率,通过改变频率实现对洗衣机水位的控制和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