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传感器发展历程

传感器发展历程

传感器发展历程

十大传感器原理和应用

传感器是一种检测装置,能感受到被测量的信息,并能将感受到的信息按一定规律变换成电信号或其他所需形式的信息输出。这种装置在科技领域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可以说是信息传输、处理、存储、显示等各方面的关键组成部分。

机器人的发展历史

随着工业革命的发展,人们对机器的设计理念和制造工艺进行了不断提高。尤其是自20世纪中期以来,大规模生产的需求推动了自动化技术的蓬勃发展。人们对机器人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希望用他们来完成一些重复、繁琐的工作,从而提高生产效率。

风扇历史演变,从机械风扇到无叶风扇

无叶风扇,也被称为空气增倍机,是一种特别适合家庭使用的风扇。它能产生持续的凉风,且无叶设计避免了灰尘堆积和意外伤害。这种创新设计在小朋友家庭中尤其受欢迎,带来了更安全、更清爽的风扇体验。

无人机的发展经历了四个阶段

无人机的发展经历了四个关键阶段。最初是手动遥控阶段,随着技术的发展,自动化技术被引入,实现了无人机的自主飞行。之后,智能化和自主化程度不断提高,使得无人机的应用范围不断扩大。

京东方发展史

京东方的发展可以追溯至1993年,当时由2600多名员工自筹650万元种子基金,在北京电子管厂的基础上创立了北京东方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从此开始了京东方在市场化、专业化方面的发展历程。

三线迈数表传感器原理

里程表传感器主要用于检测电控汽车轮胎的转速,通过传输信号到ECU控制自动变速器的换档和巡航定速等功能。其工作原理是通过差速器或半轴上的传感器来实现对车辆行驶里程和速度等信息的监测。

什么是成像传感器

成像传感器是一种固体传感器,其中CMOS图像传感器是典型代表,与CCD传感器有着相似的历史渊源。它通过像敏单元阵列、行驱动器、列驱动器、时序控制逻辑、AD转换器等组件实现图像的捕捉和处理。

自动化的发展历程

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可大致分为自动化技术形成、局部自动化和综合自动化三个时期。自动化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是社会需求推动下的产物。今天的自动化技术已经在各个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无线传感器的概念

无线传感器是由大量静止或移动的传感器节点组成的无线网络,通过自组织和多跳的方式构建。这些传感器节点共同合作,用于感知、采集、处理和传输被感知物的信息,从而实现对庞大区域内的监测和控制。

TVOC传感器

TVOC传感器用于监测室内空气质量,实时检测室内有害气体的浓度。通过采集数据并上传至云平台,TVOC传感器可以让用户在电脑端或手机端实时查看室内空气的质量,提供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