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按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分类

按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分类

按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分类

传感器技术复习题(1)

传感器按构成原理,可分为传感、转换、转换电路三部分组成.为了改善其性能,可采用技术途径: ()、()、。

什么是传感器?它由哪几个部分组成?分别起到什么作用?

传感器是一种测量装置,将被测量转换为物理量并能完成检测任务;传感器由敏感元件、转换元件和转换电路组成。

传感器从使用上大致可以分为哪几种?

传感器大致可以分为电学式传感器,包括电阻式传感器、电容式传感器和电感式传感器。

传感器通常由哪几部分组成?各组成部分的作用是什么?

传感器由测量转换元件组成,起到感知和传递信号的作用。

一 :传感器的型号由几部分组成?各部分有何意义?

传感器的型号由主称、被测量、转换原理和序号组成。这些部分代表传感器的基本特征和信息。

光敏传感器有哪些使用形式,分别可用于检测什么物理量?

光敏传感器可分为热敏、光敏、气敏和力敏元件,用于检测光、热、气体和力等物理量。

压电式传感器有哪几种常用的测量转换电路

压电式传感器常用的测量转换电路有原理、特点及应用等,主要是利用压电效应实现压力的测量。

超声波传感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麽

超声波传感器通过压电晶体和镍铁铝合金等材料实现原理,利用电致伸缩和磁致伸缩效应完成测量任务。

联想打印机传感器工作原理

联想打印机传感器利用主机发送的代码,经过处理后驱动打印头打印图像,实现打印功能。

中国设计素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