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是干什么的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是干什么的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是干什么的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是一种机器自动化技术,旨在利用计算机系统来控制和管理机械设备以及自动生产线的步骤。通过使用数控机床、先进制造技术和软件模拟,实现工业生产的自动化和智能化。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是做什么的?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主要是研究各种工业机械装备及机电产品从设计、制造、运行控制到生产过程的企业管理的综合技术学科。以机械设计与制造为基础,融入计算机技术、自动控制等技术,实现机械制造流程的智能化和自动化。

什么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主要研究各种工业机械装备及机电产品的设计、制造、运行控制、生产的基本知识和技能。通过将计算机、自动控制等技术融入到机械制造过程中,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就业方向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可以从事设计工程师、研发工程师、生产管理工程师等职位。在机械、汽车、航空航天等行业有着广阔的就业前景。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习内容

该专业培养要求主要包括机械设计与制造的基础理论、微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和信息处理技术的基本知识等。学生通过实践训练,掌握现代机械工程的核心技能。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可从事工作

1. 可从事机械设计和制造加工工艺规程的编制和实施工作。2. 进行机械、电气、液压、气压控制设备的维护维修工作。3. 参与工艺工装的设计和制造工作。4. 进行数控编程和操作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