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化工仪表及自动化 第四版

化工仪表及自动化 第四版

化工仪表及自动化 第四版

化工仪表及自动化简介

化工仪表及自动化是2009年3月由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包括孟华、刘娜、厉玉鸣。这本书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化工过程控制系统的基本概念,包括过程检测等内容。化工仪表及自动化在化工领域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能够提高生产效率、保证产品质量。

应用化工技术专升本考试科目

应用化工技术专升本考试主要包括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环境化学、化工制图、化工原理、化工热力学、化工设备机械基础、仪器分析等科目。这些科目是培养学生化工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实践能力的重要课程。

石油化工自动化仪表安装流程

石油化工自动化仪表安装流程主要包括准备阶段、施工阶段以及后续阶段。在准备阶段,首先需要进行所需仪器仪表的采购,并核对型号并进行质量检验,以确保购买的仪表符合要求。施工阶段则是安装实施的具体过程,而后续阶段包括调试和运行等工作。

化工仪表的组成

化工仪表是仪器仪表的一个重要分类,主要包括化工测量仪表等类型。在化工生产过程中,化工测量仪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能够帮助实现对关键参数的监测和控制,从而保障生产的正常运行。

化工仪表自动化的就业前景

化工仪表自动化专业具有就业前景广阔的特点,无论是在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还是外资企业,都需要专业化工仪表自动化人才来进行生产过程控制与优化。有数据显示,化工仪表自动化专业的就业率相对较高,具有较好的薪资待遇和职业发展前景。

化工专业学科设置

化工专业学科设置包括化工生产基础、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化学工艺学、化工制图、化工设备基础、化工原理、安全生产技术等基础课程。这些课程旨在培养学生掌握化工领域的核心知识和技能,为未来从事化工相关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化工工程主要科目

化工工程的主要科目包括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学工程基础等。这些科目旨在帮助学生全面掌握化工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和技术,为未来在化工行业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化工仪表自动化证书意义

化工仪表自动化证书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用途,虽然不是国家劳动部门规定的从业证书,但持有这种证书能够证明个人在化工仪表自动化领域具备相关技能和知识,有助于求职和职业发展。

常见的化工仪表字母含义

在化工仪表中,常见的字母表示包括T-温度、P-压力、L-液位、F-流量、A-成分分析、I-指示、R-记录、C-调节等。这些字母代表了不同参数和功能,在化工过程控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化工仪表及自动化试题填空解析

化工仪表及自动化试题填空中提到的被控对象的控制通道是指被控对象与主机进行信息交换的通道,主要包括模拟量输入通道等。这些控制通道对于实现过程控制和优化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