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办公自动化发展历程

办公自动化发展历程

办公自动化发展历程

简述自动化的发展历程

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历史可以分为自动化技术形成、局部自动化和综合自动化三个时期。社会的需要是自动化技术发展的动力。自动化技术紧密围绕生产展开。

办公自动化起源

办公自动化起源于70年代美国企业,当时wang王安电脑和IBM等公司在领头科技供应商行列。办公自动化的出现,大大提高了办公效率。

首次提出办公室自动化概念的人物

一个美国工业工程师,名叫Jack Kilby,于1959年首次提出了办公室自动化的概念。他认为通过引入计算机和其他自动化设备,可以提高整体工作效率。

计算机的发展阶段

计算机发展经历了多个阶段,从真空电子管到大规模集成电路。这些阶段的演进推动了计算机性能的提升和体积的缩小。

办公自动化技术

办公自动化技术是在20世纪70年代中期迅速兴起的综合性技术,利用现代化办公设备和计算机技术,提高办公效率。

办公室自动化介绍

办公室自动化是将现代化办公和计算机网络功能相结合的办公方式,是新技术革命中一个非常活跃和具有生命力的技术领域。

办公软件自动化的部分

办公软件自动化包括现代化办公设备和计算机网络功能的整合,是当前技术应用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

自动化的发展趋势和前景

自动化的市场需求不断增长,未来前景广阔。自动化技术可以降低用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有望在未来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办公自动化三个层次

办公自动化分为三个技术层次,包括OA技术、信息化系统和企业资源规划系统,不断提升办公效率和管理水平。

办公自动化的基本功能

办公自动化系统具备文字处理、表格处理、图形处理、数据库管理、通讯和综合功能等六项基本功能,为办公工作提供全面支持。

以下围绕“办公自动化发展历程”主题解决网友的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