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发展

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发展

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发展

简述自动化的发展历程

自动化技术是紧密围绕着生产、军事设备的控制以及航空航天工业的需要而形成和发展起来的。

自1788年,J.瓦特为了解决工业生产中提出的蒸汽机的速度控制问题,把离...

简述自动控制系统发展的四个阶段

如果要追溯自动控制技术的发展史,早在两千年前人类就有了自动控制技术的萌芽。

自动控制理论是与人类社会发展密切联系的一门学科,是自动控制...

根据自动控制理论的发展过程四个阶段各有何特点

关于控制和自动化技术发展但是其上可以分为四个历史时期:

(1) 自动化装置的出现和应用(18世纪以前) 古代人类在长期的生产和生活中,为了减轻自己的劳动,逐渐...

自动控制技术全国及世界现状及发展趋势

一、 以工业PC为基础的低成本工业控制自动化将成为主流 众所周知,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西方国家就依靠技术进步(即新设备、新工艺以及计算机应用)...

工业自动化控制技术的发展趋势怎样

根据我国实际情况,我国工业自动化目前分成两大阶段,其一是半自动化,即部分采用自动控制和自动装置,而另一部分则由人工操作机器进行生产,目前这一生产模式是...

当前自动化技术发展现状

目前我国工业控制自动化技术、产业和应用都有了很大的发展,我国工业计算机系统行业已经形成。

目前,工业控制自动化技术正在向智能化、网络化和集成化方向发展。

自动控制发展的形象描述

闭环的自动控制应用,可以追溯到1788年瓦特(J.Watt)发明的飞锤调速器。

最终形成完整的自动控制理论体系,是在20世纪40年代末。

最先使用反馈控制装置的是希腊。

自动控制系统发展的五个阶段

如果要追溯自动控制技术的发展史,早在两千年前人类就有了自动控制技术的萌芽。

自动控制理论是与人类社会发展密切联系的一门学科,是自动控制。

简述化工自动化的发展的过程

20世纪70年代,随着数字计算机和控制器的出现,化工自动化控制技术开始突破瓶颈,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80年代,自动化技术进一步提高,出现了多机联控、分散控。

自动化专业的起源与发展是怎样的

70年代以后,自动化开始向复杂的系统控制和高级的智能控制发展,并广泛地应用到国防、科学研究和经济等各个领域,实现更大规模的自动化,例如大型企业的综合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