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中国国际自动化技术装备

中国国际自动化技术装备

中国国际自动化技术装备

中国口罩生产设备

中国口罩生产设备并不是依赖进口的。据统计,快裕达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是一个集科研、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方案解决平台,旗下设有东莞快裕达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和快裕达(东莞)新公司,为中国口罩生产设备的研发和制造提供了坚实支持。

国产自动化龙头上市公司

中国的国产自动化龙头上市公司可谓是大连智云自动化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92年11月29日,前身为大连智云机床辅助设备开发公司,2008年改制为股份制并更名为大连智云自动化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自动化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

中国兵器自动化研究所

中国兵器自动化研究所是央企,隶属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该研究所位于四川省绵阳市,成立于1977年11月,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单位,专注于兵器装备的自动化技术研究和发展。

中国单兵装备和人机工程学

中国作为大国很少关注单兵装备的性能,更加倾向于重型武器的装备和设计。然而,人机工程学在现代战场上仍具重要意义,如何结合95改后的人机工程学适应现代战场需求,仍然是中国军工研发的挑战。

中国仿制枪械

中国历史上曾仿制过多种枪械,其中包括53式步骑枪等。在不同历史背景下,为统一枪械和弹药标准以及强化国防实力,中国军工进行了众多枪械仿制和生产,为国防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中国的火焰喷射器

火焰喷射器仍然是中国军队防化营的主要装备,随着合成化建设的推进,战时防化兵将与步兵班协同行动,提高作战效率。火焰喷射器在特定条件下仍然发挥着重要作用。

装备自动化的意义

装备自动化指的是机器设备、系统或生产管理过程在少人或无人参与的情况下,通过自动检测、信息处理、分析判断和操控,实现预期目标。这种技术有助于提高生产效率和保障作战安全。

中国自主研发世界水平武器

中国在军事技术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不仅在重型武器上有所突破,还在自动化配置上取得不错成就。中国军建设逐渐实现营连编制作战提供火力支援的现实,多款武器具有世界水平。

电脑控制坦克的技术

当前,尚没有实现电脑控制坦克的技术,这种概念更类似于无人机或战斗机器人。然而,随着科技发展,未来或将会有更智能化的作战装备出现,提升军事实力。

装备制造大类专业

装备制造大类包括机械设计制造类等19个专业,涵盖了机械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金属材料与热处理技术等方面。这些专业为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技术支持。